红丝绒大战巧克力

写着玩
  1.  16

     

    【藕饼】两只灵体的某一天

    ooc,慎!!!

    不知道说什么了就这吧)。

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    “唉。”


      这是哪吒今天说的第一句话。如果一个感叹词也算数的话。


      敖丙原本正在修炼。莲台中的小小魂体盘膝凌空而坐,虚空中的淡蓝灵气如云雾缭绕着他,飘然如仙。


      当然,现在他不再继续修炼了。虽然哪吒好像在自言自语,但他显然是在等待敖丙的回复——


      他的眼睛正紧紧的、顽固的、刻意的,偷瞄着他。


      鉴于魂体与环境互动全凭精神感知,这样的举动显然是刻意暗示。


      敖丙缓缓舒了一口气,眼皮轻抬,放松身体,将最后一丝灵气收纳。他好脾气的问:“怎么了?”


      哪吒于是开始光明正大的盯着他了。


      他语调深沉:“……我们来喝酒吧。”


      “……”


      ——


      哪吒把自己蹲成一团,苦着脸长吁短叹。


      敖丙捧着酒樽,跪坐在他旁边,安慰道:“没办法,咱们现在是灵体呀。等以后化出实体了,我一定陪你!”


      哪吒团子从膝盖上抬起半只眼睛瞄他,“那都不知道要多久……你手里拿的啥?”敖丙眼前一晃,一个丸子头的脑袋就探到了他鼻子下面,差点撞到他的下巴,两只热乎乎的小手也同时摁上了他的大腿。敖丙不适的僵了片刻,好在哪吒很快抬起头来,“这玩意儿……你知道喝酒的东西长啥样啊?”


      敖丙想了想当初李靖给他敬酒的杯子,诚实的点头:“见过一次。”


      顿了顿,又说:“不过没有亲手摸过,所以不知道变的对不对。”


      哪吒顿时蹦起来:“这好办!等咱们化出实体了,我给你看。我家有好多这个,还有水壶,水缸……我还有很多玩具!嗯,都挺好玩的……我给你看。”


      说到这里,哪吒的情绪又低沉起来,把自己蹲成了一团。可能是刚刚的哪句话又让他回想起了什么,敖丙担忧的想。他拍拍哪吒的背,尽量装作没有察觉的样子说:“好啊!我还没见过多少你们的玩具呢。我也没什么玩具。”


      哪吒抬头看他,有点好奇:“对呀,还没听你说过,你家是什么样啊?在水底吗?”


      敖丙回忆起龙宫的模样,眼神温和起来:“是的,在极深的水底。还有很高很高的石柱,最中间最大的一根上盘着我父亲,左边第一根是我大伯,右边第一根是我小叔,后面那一根是我二姨,……”


      “……”哪吒越听越觉得不对劲儿,“诶等等,你家这什么情况?”


      敖丙一愣:“有什么不对吗?”


      哪里都不对的样子?哪吒撑着半边脸蛋,只觉得槽点太多无处可吐,许久才艰难的憋出一个问题:“我知道你是龙,但龙……为什么要盘着柱子?而且这么多亲戚都住在一起是什么独特的习惯吗?”


      敖丙恍然大悟,眼神顿时暗淡下来:“这是因为……我族当初归顺天庭,为之征战,战争结束后却被天庭以龙宫之名锁在海底,镇压妖兽,一龙一柱,永世不得离开。”


      “一直只能在柱子上待着吗?就像我被关在家里一样?”哪吒咂舌,“这也太惨了吧?”


      敖丙垂眸,神色黯然,却仍坚定如一:“所以,我定然不能辜负他们的期望。我要解放龙族!”


      哪吒侧着头瞧他:“可你现在万龙甲也没了,连肉身都没了。”


      敖丙沉默了。事实上他也不知道能怎么办,在现在这个情况下。他不知道自己的所作所为是对是错,会引起怎样的后果;他只能以这个重大的、唯一的目标来麻痹自己。活着就是希望,他只能这样想。


      “走一步看一步吧。”敖丙说,“等以后重塑肉身,再想办法。”


      “好呀!到时候小爷也会帮你的!”哪吒突然兴奋起来,“毕竟咱们是朋友嘛。朋友就该互相帮助!”


      敖丙怔了一瞬,不由笑起来:“好啊,谢谢你。你是个好朋友。”


      哪吒摆了摆手:“朋友之间哪需要说这个!”


      敖丙似懂非懂:“哦……”


      哪吒装模作样的踱开了。过了片刻却又晃悠过来,状似不经意道:“哎……你说,好朋友是不是要去对方家里玩啊?”


      敖丙想了想三堂舅给他讲过的诸多人间英雄故事,发觉没有什么提到过好朋友之间该怎么相处。于是他选择暂且相信生活在人间的哪吒的说法:“是吧。”


      想了想,又笃定道:“父亲和师父说人类不可信,但你是魔丸,你我同出一源,应该没有问题。到时候我带你去龙宫。”


      哪吒兴奋的又要跳,却极力抑制下去了,装模作样道:“这才对嘛。到时候我带你看我家!我家超大的,好多东西你肯定没见过!”


      敖丙笑起来:“好!”


      ———完———


     

    藕饼

    评论(3)
    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