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丝绒大战巧克力

写着玩
  1.  49

     

    【策约】希望渺茫

    又名:想的真多
    没头没尾画风混搭的日常。
    高考完已失去写作能力,并不知道自己写了一堆什么玩意儿】
    十分ooc,慎入!
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    一
      哥哥大概是做噩梦了。
      
      百里玄策跪在床边,隐匿在黑暗里。他的兄长正在休息。面容温和的狙击手此刻眉头紧皱,呼吸急促,嘴唇微微开阖,却只发出断续的哭泣般的气音。
      
      ——他做了什么梦呢?百里玄策抬起手,想要摸一摸哥哥的耳朵,却很快放了下去。
      
      他只是看着,仿佛在看世上最珍贵美好的风景。
      
      百里守约的眉头蹙的更紧了。他终于发出了声音,依然是呜咽般的:“玄策……”
      
      百里玄策饶有兴趣的附耳倾听。
      
      百里守约顿了顿,断断续续道:“只要……活着,我会、保护你,不惜……”
      
      不惜什么?
      
      百里守约却突然睁开了眼,正与百里玄策对视,眼中的恐惧与悲伤尚未消散。
      
      哥哥的眼睛也很好看。百里玄策想。
      
      他说:“哥哥,你醒了。”
      
      二
      花木兰蹙眉盯了半晌,还是忍不住问:“你头上的伤怎么搞的?”
      
      百里守约忍辱负重的往弟弟的碗里夹了块儿肉。百里玄策挑了挑眉毛,笑嘻嘻的胡扯:“昨晚睡觉不小心掉床下面了,真意外。”
      
      花木兰明显不信:“掉床下面,唬谁呢?睡不老实跟你哥睡去,还省一张床。”
      
      百里玄策啃肉啃的心满意足:“那更好,哥哥可要保护好我!”
      
      百里守约一愣。
      
      小无赖舔了舔嘴唇,抱上了他哥的胳膊,拖长声调:“哥哥答应过要保护我,可不能说话不算数!——哥哥?”
      
      百里守约回过神,躲开百里玄策的目光,低眉顺眼道:“……嗯。”
      
      ——他在犹豫。
      
      花木兰失笑,又咳嗽两声,单指敲了敲桌子,故作严肃道:“看守约这小媳妇样,咱们干脆节约一点队内解决了吧——铠,这里有个未婚乖巧会做饭的狙击手待嫁,你娶不娶?不娶给我,肥水不流外人田哈。”
      
      铠闻声抬头,手上不忘将最后一块肉夹回碗里,腮帮子微微鼓起,男神形象破坏殆尽。花木兰恨铁不成钢:“啧,姐好不容易说回媒,你就这么给姐丢人!?”
      
      百里玄策愣了半晌,终于反应过来,顿时拍案而起:“铠你个混蛋居然抢我哥给我做的肉,还想娶我哥——想的美!哥哥和他做的肉都是我的!”
      
      铠咽下食物,眼神迷茫:“……?”
      
      花木兰悲悯道:“虽然你们兄弟确实非常亲近,但你们永远是亲兄弟,所以守约迟早还得便宜我们哈哈哈。”
      
      百里玄策睁大了眼,霎时词穷,终于把枪口转向主角:“……哥,你说,你要铠还是要我!”
      
      “……”百里守约道,“都快吃完了,我去洗碗。”
      
      狙击手不急不缓的收盘,端去厨房,毫不犹豫的无视了亲弟悲愤的目光。
      
      厨房响起了水声。花木兰哑然片刻,立时反应过来看向玄策,语重心长的胡说八道:“你看,你哥的态度已经表明了问题。他不明说,只是不想太尴尬。对吧。”
      
      百里玄策愤恨磨牙,怒火更盛,并惯性锁定铠:“……你出去,咱俩单挑!”
      
      铠迷茫的望了望百里玄策,躲开仇恨:“……我去帮忙。”随即收了剩下的碗碟,走向厨房。
      
      花木兰讶然,“今天的男士们都这么自觉?”她干脆抻了个懒腰,招手道,“那我就休息去啦!苏烈咱们快跑,别给他们反悔的机会——”
      
      “……”百里玄策忽然发现,餐桌上就剩他一个人了。他不由望向百里守约的方向,摁在桌子上的的手渐渐收紧。
      
      ——哥哥为什么要对那个问题避而不答?他不是本就该是玄策的吗?
      
      掌下的木桌发出一声不堪重负的呻吟。百里玄策眸光阴沉,恍若未觉。
      
      三
      “……玄策,你已经长大了。”百里守约道。
      
      百里玄策无辜的眨眼。
      
      百里守约诚恳道:“……可以从我的床上下来吗?”
      
      百里玄策盘腿坐在床上,抱着枕头理直气壮:“为了不让我再摔下去,木兰姐说的!”
      
      百里守约叹了口气:“昨晚打到你是我的错,但你明明不是——”
      
      “我就要和哥哥一起睡!”百里玄策打断他,情绪骤然激动,瞳孔隐隐泛起红光,“哥哥不是我的吗?哥哥不是要保护我吗!你……”
      
      你答应过我的,你都忘了吗?
      
      ——百里守约已经走上前,捻灭了灯火。
      
      黑暗充满了营帐。刹那间,百里玄策觉得,自己已然是隐匿于自然的刺客,正准备一击必杀。这个感觉让他安静了下来。
      
      猎物是谁?
      
      ——这个地方,还会有别的猎物吗?
      
      他在做什么?他应该做什么?
      
      在他的思维愈发混乱之际,一双手忽然揽住了他。他下意识的摸向镰刀,而刀刃止在那人颈侧。
      
      百里守约单膝跪上床,将弟弟摁在怀里。“好。”他轻抚少年的背脊,低声道,“我会保护你。”
      
      镰刀落在地上。百里玄策搂住了哥哥的腰,不依不饶的拽上了他的尾巴。守约替他们盖好被子。
      
      “睡吧。”
      
      别害怕。
      
      ——谁在害怕?
      
      百里玄策依然睁着眼睛。兄长温热的躯体在他怀里,狼尾顺从的被他握着,胸口随着呼吸微微起伏。
      
      他缓缓收紧胳膊,感受到了冷静。
      
      他活着。
      
      他已经得到了一切,黑暗也无法侵袭半分。
      
      四
      第一次看到百里玄策从百里守约的营帐里出来的花木兰,表情有点复杂。
      
      尤其是在百里玄策一脸坦然的向她替守约请假后。
      
      “……可以告诉我,咱们长城共同的小媳妇儿怎么了吗?”花木兰队长如是问道。
      
      晚入队的少年懵逼的表情下有潜藏的杀意:“我哥?共同的小媳妇儿?什么玩意儿?”
      
      花木兰对他的大惊小怪表示嘲讽:“战场和生活中都包揽所有后勤工作,不是媳妇儿就是爹。鉴于他乖巧又好看,叫爹岂非不解风情?蠢,还是太年轻。”
      
      百里玄策花了些时间把嫉妒咽下去:“哦。”
      
      然后对敬重的队长发泄出了压抑不住的愤懑:“哼!”
      
      接着转身就走。
      
      “唉,年轻人……”花木兰对着百里玄策的背影刻意叹了口气,忽然觉得自己忘了什么事情。
      
      “……守约到底为什么请假!?”
      
      在训练场,苏烈如实替队长问出了这个问题。
      
      “他屁股疼。”玄策坦然的给出了答案。
      
      一旁偷听的花木兰神情惊悚。
      
      失忆男神铠一脸诚恳的求教:“守约身体不适吗?这种时候我是不是该探望他一下?”
      
      花木兰给出答案:“这种时候,你如果去了,大概就是一去无回。”
      
      于是,谣言的种子在长城众人的心里扎下了根。
      
      直到下午,守约出现,而花木兰并没有拦住失忆的好奇宝宝:“守约,你为什么请假?”
      
      百里守约被突然凑近的铠吓得退了一步,听清问题后才颇为不好意思的回答道:“玄策昨晚做噩梦了,揪了一把我的尾巴,太疼了。”
      
      花木兰:“……那玄策为什么会和你睡一起?”
      
      百里守约幽幽的看了她一眼:“为了不让他掉下床。你说的。”
      
      谣言的幼苗被连根拔起。花木兰面无表情。
      
      一把镰刀“唰”的飞过,后面跟着一串链子,将守约与铠两人隔开。守约再次退了一步,三人侧头看向源头,但只看到一抹红色闪过——
      
      百里玄策已经顺着镰刀移到守约身侧,紧紧拽住他的手腕,随即看向铠与花木兰,眼神凶狠而戒备:“你们缠着我哥哥做什么?”
      
      凶狠与戒备都主要针对铠,花木兰属于连带。
      
      花木兰挑眉睨他:“你猜?”
      
      铠想了想,认真道:“大人说话,小孩别插嘴。”
      
      花木兰:“……你等等——我不记得我说过这句话,谁教你的!?”
      
      百里玄策也是有点愣,竟然没有第一时间把镰刀捅过去。
      
      铠无辜的眼神就开始飘,飘向玄策,又飘向守约,最后飘向苏烈。
      
      “我自学的。”铠道。
      
      “可是——”
      
      花木兰并没有问完。因为百里玄策已经和铠开打了。
      
      “……”
      
      百里守约抚了抚手中狙击枪,上好子弹,转身就走,神色如常:“训练。”
      
      花木兰拔出重剑:“……走吧。”
      
      五
      百里玄策趴在床上,龇牙咧嘴。百里守约给他上药,唉声叹气。
      
      “以往你们打一打也就罢了,这回怎么伤的这么重?”守约一边给他上药一边念叨,“你也不是小孩子了,怎么铠随便一说,你就这么生气,非要跟他打?这么看他也不算说错了,你根本没长大。”
      
      百里玄策咬牙,小声嘟囔:“还不是因为你……”
      
      狙击手的耳朵分外灵敏:“我?为什么?”
      
      百里玄策愤愤扭头,瞪着无辜又疑惑的兄长,又把头扭回去,趴着不说话。
      
      守约便也不说话了,继续给他上药包扎。
      
      哥哥根本什么都不知道。百里玄策想。他已经不是小孩子了,他可以保护他的兄长,也可以占有对方——但铠在试图抢走这个位置。他不能允许。
      
      百里守约替他包扎好,便捻灭了烛火,卧在玄策身侧,小心的护着他。
      
      百里玄策在黑暗里睁开眼,闷闷出声:“你就是仗着我喜欢你。”
      
      百里守约不由笑了笑,轻声安抚:“嗯。”
      
      他还是不懂。百里玄策自顾自的生气,拽过哥哥的一条手臂压着。
      
      百里守约顺从着,空闲的手摸了摸他的头:“晚安。”
      
      晚安。
      
      他终于闭上眼睛。
      
      世界归于黑暗。

     

    王者荣耀策约

    评论(1)
    热度(49)